自以為知道了真相,結果...

回應邱小姐所撰之「團購美食:土鳳梨酥,誰是LOCAL KING?」文中多項以偏概全的說法,有誤導讀者疑慮,應予以改正。

01-01  

文章擷取畫面(擷取自邱雯敏部落格)

        由邱雯敏小姐所撰寫的部落格文章─「團購美食:土鳳梨酥,誰是LOCAL KING?」一文中,有許多錯誤並有誤導讀者的訊息,此篇文章在網路上,無論e-mailFacebook、部落格、論壇等,都可以看到有網友轉貼分享,已然引起迴響,正因如此才更不能對文中錯誤的言論坐視不管,放任錯誤的訊息散播。

02-01  

文章擷取畫面(擷取自邱雯敏部落格)

 

        該文章中找來了21間販售土鳳梨酥的網路知名商家,其中也包含了咕咕霍夫,並請到了西華飯店點心房主廚洪滄浪(暱稱阿浪),進行土鳳梨酥的評比講解。

錯誤一:買不到土鳳梨?!

03-01

 文章擷取畫面(擷取自邱雯敏部落格)

咕咕霍夫剛開始做土鳳梨酥時,由於土鳳梨纖維粗又酸,一般民眾都不愛吃,所以產量也跟著少,當時咕咕霍夫每天都要派出許多人到處去蒐購土鳳梨,一旦沒買到就會面臨斷貨的危機,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找到了跟我們一樣對土鳳梨堅持的「鳳梨伯」,此後咕咕霍夫的土鳳梨有了穩定的貨源,也讓咕咕霍夫能夠更專心的研發改良,讓土鳳梨酥變得更好吃。

 06  

購買土鳳梨的收據

錯誤二:沒有100%純鳳梨餡?!烘焙業者不能自己炒餡?!!

04-01

 文章擷取畫面(擷取自邱雯敏部落格)

        這部份是非常嚴重的誤導,新鮮鳳梨要製作成鳳梨餡確實是需要很多步驟及時間的,從一開始的削皮、切塊、打汁、熬煮,一個稍不留神,都有可能將鳳梨餡煮焦,或許有些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或是方便而採用現成鳳梨餡,甚至添加了冬瓜餡,但咕咕霍夫標榜「真鳳梨的鳳梨酥」絕不是喊喊口號而已,所用的鳳梨餡都是師傅花很長時間慢慢炒、慢慢熬煮出來的,100%純土鳳梨,絕無添加其他餡料、人工酸劑、香精等,這樣費工就是為了讓顧客吃到最天然、最單純、最自然的美味土鳳梨酥,該文章中的說法明顯誤導讀者,讓讀者以為市售的土鳳梨酥都有摻雜冬瓜或蘿蔔餡。

鳳梨餡製作過程  

土鳳梨餡製作過程

錯誤三:外皮添加香精!?

05-01

 文章擷取畫面(擷取自邱雯敏部落格)

        該文章中有提到,奶油和奶粉的香味,加熱之後會隨時間逸散,再高級的奶油也比不過一滴人工香精,確實人工香精不但可以降低成本又能夠增強香味,但人工的香精不管等級多高,依然是人工的味道,跟食材自然的原味是無法比擬的,我們寧可選用不同廠牌的高級奶油,反覆調配、試驗不同比例,師傅與試吃人員都要反覆的試作和試吃,有時就為了些微的差距需要調整,又要再重來一次,最後選出口感最好的配方比例。

土鳳梨酥製作過程

土鳳梨酥製作過程

堅持是一種態度

鳳梨酥2   

        從找土鳳梨、煮鳳梨餡、外皮調整,一直到最後的內餡與外皮的比例調整,每一階段的困難,我們一一克服了,用心做足所有的準備推出的土鳳梨酥,過程是艱辛的,所以我們對於成果感到驕傲!堅持做好產品,真心提供優質商品給顧客,但此文中許多偏頗的言論,如添加冬瓜餡、添加香精等,以偏概全、未經查證的說法,不僅抹煞了我們所有的努力也讓我們的形象蒙上一層陰影,因此特別以此文端正視聽,且本公司將對此保留法律追訴權,也希望邱小姐能夠承認錯誤並更正資訊,以免再讓更多人以訛傳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咕咕霍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