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甲店是目前咕咕霍夫唯一有賣咖啡的門市,身負公司所有餐會茶會訂單飲料製作的重責大任,全天候提供顧客好喝的咖啡。
有別於市面上以一支咖啡豆製作所有飲品的經營方式,公司特別請豆商挑選各地不同產出的咖啡豆,選其優點調配出2種口感的咖啡豆(所以別家喝不到啦!),讓顧客每一杯咖啡都可以有2種選擇...這樣雖然比較麻煩,增加了製作的困難度,不過更能滿足顧客的需求是十分值得。

香醇咖啡是用100%阿拉比卡豆呈現多層次口感 ,口味柔順、入口後回甘,能夠呈現咖啡中巧克力香和深沉的甜味。
濃郁咖啡適合喜歡重口味的顧客,一入口就有明顯的厚實甘醇,完整表現出咖啡烘焙的深度,將富含果酸、糖份的甘美紮實呈現。

分享一下佩芩教育訓練的心得

咖啡的煮法因為機器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表現方法
義式咖啡是我最近才學會ㄉ, 如何讓深烘焙ㄉ豆子呈現它最完美ㄉ口感, 這有很多ㄉ"眉角"在裡面,我很感激公司讓我有這機會能到豆商去學咖啡。

第一天:學將整台磨豆機拆開用小刷子清潔裡面刀鋒,調整粗細刻度煮出不一樣秒速,當天晚上我就清理磨豆機及測試不同秒數滴煮出的結果。

第二天:學習不調整刻細度,完全用裝填方式去控制秒速,控制咖啡粹取的濃郁程度,一杯好咖啡煮完後會有一塊漂亮咖啡磚,磚良好的密度與保水程度就是做出好咖啡的重點。

第三天:就更有深度了,教我怎麼把打不好有空洞的奶泡轉變成綿細滑順的奶泡,再將咖啡液與奶泡結合,用力把牛奶往底部衝,運用底下的咖啡液彼此很緊密調配在一起,這才會讓咖啡跟牛奶結合,讓它們變身為原味拿鐵。

我覺得 要做一杯好咖啡最主要是要用心,有用心去做,成果馬上就會呈現

很棒的咖啡磚
 
奶泡要非常柔細
 
嗯!拿鐵好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咕咕霍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